团委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分享会暨第三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8-04-18 】 【选择字号:
    创新创业教育是21世纪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为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和联合“一带一路”沿线院校共同开展创业教育与研究,提升西北地区高校打造“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资源拓展”三位一体的办学功能,推动区域内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特拟定于2018年4月20日-22日召开2018西北地区“一带一路”创业教育与大学生创业论坛。作为该论坛的子活动之一,“互联网+”大赛金奖团队分享会暨第三期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将于4月21日下午在榆中校区举办,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时间:4月21日(星期六)14:30—17:30

二、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

三、相关要求:
    要求2018年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所有团队(含“互联网+”、“创青春”“创新杯”“汇新杯”等相关参赛项目),2018年国创和君政已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代表,创业联合会,创业类社团等学生组织的代表,各学院负责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学生干部全部参加。
同时欢迎各学院指导教师、辅导员和团干部参加。
 
    报告人简介:
(一)路现娜(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金奖团队负责人)
    长春三昧动漫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得主,作为团队负责人所创作的多部作品获得国内省内重要奖项。《四圣传》荣获全国设计大师奖优秀奖,《廉政高校系列漫画》荣获吉林省高校廉政漫画大赛二等奖,《金宝与旧时光》荣获第三届绿色游戏设计大赛漫画组三等奖并入围金龙奖与金海豚奖,《生活窍门系列漫画》获吉林省科协系列漫画大赛三等奖,带领团队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原创立体卡通手翻书的设计》《原创形象衍品定制工作室》《趣味动态漫画语言包的制作》等项目。2015年以来负责漫画项目创作指导《魔偶元战记》《四圣传》《御用甜品屋》《回归年》《kill me》等漫画作品在有妖气及腾讯动漫平台连载,点击率破千万。

(二)李航(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金奖团队指导教师)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中心主任,创新教育系列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委员,辽宁赛区负责人。在开展创客教育和引导扶持大学生创业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国内高校中将创客教育引入实践教学课程体系的最早推动者和实践者。近年来,指导三百余名学生在各项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二十余项、省级奖励六十余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五项,承担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一项,指导大学生创业团队六支,帮助大学生成立科技创业公司五家,对接投资六百五十万元。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项目选育工作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全程参与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金奖 “终极发动机”等优秀项目的辅导工作。
  
(三)陈廷轩(第一届、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金奖团队指导教师)
    拥有多年创业经验及创新创业大赛经验,担任多家企业创业导师。2011年获江西省第五届“赢在大学”大学生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冠军,2016年指导创业项目“疯狂芒果城”获第二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7年指导创业项目“蚊所未吻-青蒿驱蚊系列产品”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17年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兰州大学学生处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