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6〕12号

 

 

关于开展“同心笃行共奋进,激扬青春铸华章”兰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7周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委、团员青年:

 

今年是五四运动96周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指引了一代代青年不断奋进,追求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当代青年更加需要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继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和谐奋进,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爱国荣校豪情,传递青春正能量。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同心笃共奋进,激扬青春铸华章”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笃共奋进,激扬青春铸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16年5月4日 全天

三、活动内容

1、同心笃行 我与祖国共奋进 主题升旗仪式

2、“薪火相传 时代责任新担当” 兰州大学首届五四青年论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先进事迹分享会

3、“继往开来 激扬青春铸华章 话剧《江隆基——从北大到兰大》榆中校区首演

   四、活动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按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升旗仪式、青年论坛和话剧等活动,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组织,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注意引导好青年的爱国热情,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大局。

2、结合工作实际,注重活动实效。纪念活动重点在基层,主体是青年。要按照重心下移的工作要求,着眼基层,发动青年,努力使主题团日活动突出思想内涵,体现时代精神,覆盖全体学生,影响全体青年。结合青年特点,着眼青年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相关五四团日活动,为团员青年办实事、做好事,做团员青年之友。

3、加强舆论宣传,扩大影响覆盖。要抓住契机,通过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广泛宣传,烘托阳光、青春、活力的青年节日氛围,要让五四青年节真正成为青年人自己的节日,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参与中感受服务,在体验中享受快乐,过一个既欢乐充实又富有意义的青春节日。要围绕团日活动主题,及时追踪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努力使主题团日活动凸显实效,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一:“同心笃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活动方案

附件二:“同心笃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五四团旗传递接力活动方案

附件三:“薪火相传 时代责任新担当”兰州大学首届五四青年论坛活动方案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6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