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全校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导调研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8-05-22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总支):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破解改革难点,促进学习交流,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导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导调研内容
    1、共青团改革、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推进情况
    2、2018年改革重点事项清单及推进计划
    3、学院团代会筹备召开情况
    4、“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实施情况
    5、“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及团员发展、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督导形式
    分书面督导和现场督导两种。
   (一)书面督导 
    请各改革单位结合以上的督导调研内容认真梳理,上交自查报告,形成书面材料。报告应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工作推进情况,第二部分是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第三部分是整改措施及时间步骤,第四部分是意见建议。要求如实填写,确保相关内容及数据客观真实。
    (二)现场督导
    由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专职团干部组成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导小组赴各学院展开现场督导。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内容:一是实地观看改革进展情况,听取学院自查情况报告;二是与各学院学生团干部、普通学生就共青团改革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三是调研各学院基层团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四是与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交流,积极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
三、工作要求
    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把握专项督导工作的主要内容,落实我校共青团改革攻坚各项重点要求。坚持严督实导,在做好自查工作的同时,建立逐级督导工作机制,以上率下,夯实基础,不断强化基层团支部对于改革攻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求认识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请各改革单位于6月1日(周五)下午17:00前将学校共青团改革督导自查报告发送至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邮箱:twzzb@lzu.edu.cn
 
    附件: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导调研小组名单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22日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31.00 KB 下载次数: 21 次]
点击下载文件:兰州大学共青团改革专项督导调研小组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