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8〕19号

 

 

关于开展“汇聚青春力量,筑梦时代新章”兰州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团委(总支)、团员青年: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主义和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指引了一代代青年在追求梦想的征程上勇于担当、不断奋进。为了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爱国荣校豪情,传递青春正能量,特开展汇聚青春力量,筑梦时代新章兰州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汇聚青春力量,筑梦时代新章

二、活动内容

    (一)旗帜领航,青春激扬主题升旗仪式

  1.时间:2018547:30

  2.地点:榆中校区昆仑堂前

  3.参加人员: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骨干代表,团员代表,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

(二)筑梦青春,砥砺前行团旗传递仪式

  1.时间:2018548:00

  2.地点:榆中校区昆仑堂前出发,环校园一周

  3.参加人员:各学院团员代表

(三)团学骨干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1.时间:20185410:00

  2.地点:榆中校区昆仑堂二楼办公区会议室

  3.参加人员:校领导,团干部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

(四)兰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1.时间:20185415:00

  2.地点:榆中校区昆仑堂二楼办公区会议室

  3.参加人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青年团员代表。

(五)新时代,正青春”——兰州大学青年大学习·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

  1.时间:201854日启动

  2.形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宣讲团成员赴各团支部、中小学、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六)真理的光芒,永恒的信仰”——兰州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师生经典诵读会

  1.时间:20185419:00

  2.地点:榆中校区闻欣堂

  3.参加人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2017年度五四评优获奖代表,团员代表。

(七)学习经典,致敬传奇”——《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1.时间:20185420:00

  2.地点:榆中校区闻欣堂

  3.参加人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2017年度五四评优获奖代表,团员代表。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按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组织,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注意引导好青年的爱国热情,自觉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大局。

2.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纪念活动重点在基层,主体是青年。要按照重心下移的工作要求,着眼基层,发动青年,努力使主题团日活动突出思想内涵,体现时代精神,有效覆盖、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要结合青年特点,着眼青年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相关五四团日活动,做好青年之友。

3.加强宣传,扩大覆盖。要抓住契机,通过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广泛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参与中感受过程,度过既欢乐充实又富有意义的青春节日。要围绕团日活动主题,及时追踪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努力使主题团日活动凸显实效,形成良好氛围。

 

 

附件:  19号 附件.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3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8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