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大使兰州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6-11-17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有关精神,配合做好“2016年‘甘肃银行杯’甘肃省
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大使选拔赛”相关工作,使创新创业工作能更好的走向企业、公众和高校,提高企业创新创业意识。兰州大学特举办“2016年‘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大使兰州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有关精神,配合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开展,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利用电视、网络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平台、新媒体等互动方式,给大学生搭建适合创新创业的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和吸纳创新创业人才,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蓬勃发展。
二、宣传大使选拔赛报名条件
(一)报名条件
1.兰州大学在校学生(男女不限);
2.年龄在15至28周岁;
3.身高165cm至182cm;
4.热爱生活,思想健康,五官端正,身体健康;
5.具备一定才艺并具有相应文化艺术素养和交流沟通能力,活泼开朗,气质高雅,谈吐得体;
6.普通话流利;
7.遵纪守法,无犯罪记录。
(二)报名方式
    由各学院组织有意愿参加的同学填写《“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大使参赛报名表》、单独附个人生活照3张,报名参赛,于11月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changl@lzu.edu.cn。(只需要电子版),学校统一进行选拔。
三、活动流程
(一)海选
1.时间:2016年11月22日晚上7:30点。
2.地点:榆中校区一食堂(芝兰苑)三楼小礼堂。
3.择优选拔10名选手参加兰州大学专场选拔赛复赛。
选拔方式为参赛选手做“创新创业 你我同行”的主题演讲(1分钟/人),并做形体、才艺展示(2-3分钟/人),合计时间不超过4分钟。
如有配乐或伴奏请自行准备,提前30分钟到场拷贝,服装道具自备。
(二)兰州大学专场选拔赛(复赛)
(1)主持人介绍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相关背景及相关知识。(3—5分钟)
(2)参赛选手做“创新创业 你我同行”的主题演讲,并做形体、才艺展示(5—8分钟/人)。
(3)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者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素质考评。
(4)专家评审团根据演讲内容、形体、才艺展示的成绩评出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优秀奖7名并颁发证书,其中复赛冠军获得者作为“兰州大学宣传大使”推荐参加“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大使的冠军总决赛。
(5)校内复赛奖项设置
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优秀奖(7名),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6)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兰州新区冠军总决赛(决赛)
赛事组委会将择期邀请兰州各高校进入决赛的选手在兰州新区进行冠军总决赛,比赛结果按照选手得分由高到低排列,评选出本次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四)宣传大使风采展示(颁奖典礼)
   赛事组委会将择期对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宣传大使进行颁奖。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名),奖金人民币4000元;
      二等奖(2 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名;
      三等奖(3 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名;
      优秀奖(39名),奖金人民币500元;
      提名奖(90名),颁发证书。
六、其它事项
1. 复赛和决赛评委:由甘肃省和学校委托相关专家和负责人担任复赛、决赛专家评审团。
2.2016年“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大使选拔赛组委会有权无偿使用入围选手的肖像进行大赛的各类宣传推广活动,出版和发行相关资料和刊物。
3.2016年“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大使选拔赛参赛选手应积极参加由组委会组织的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4.2016年“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在各阶段比赛中均不向选手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常老师
联系电话:0931-5292269、13309428996
附件: 《“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大使参赛报名表》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2016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