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组织师生参加兰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6-11-17 】 【选择字号:
各学院: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增强同学们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内容,推动学生科学素质和科学精神的培养,调动同学们参与学术科技活动、重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自我培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研究,决定举办兰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探索、求知、创新、发展
  二、活动内容

内容 时间 地点 参加人员 备注
兰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 11月26日上午10:00 昆仑堂小广场 全体团干、学生代表(名额见附件1)  
科普开放体验日 11月26日全天 昆仑堂小广场 全体团干、学生代表(展位分配见附件2)  
第三届创新发展论坛 11月26日下午2:30-4:00 天山堂C302 全体团干、学生代表(名额见附件3)  
“甘肃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项目路演 11月26日9:00-14:00 天山堂A304 点评嘉宾、各院参赛项目团队 自由观赛
首届“兰创杯”大学生辩论赛暨第八届“英才杯”新生辩论赛 11月26日下午2:30 天山堂C301 评委嘉宾、参赛团队、创联、校学生会、编写、其他师生观众 自由观赛
科普体验参观 11月27日上午11:00 西区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实验室 基础医学院线上报名 自由参观
         
注:相关活动内容、时间地点以及人员安排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评优表彰
    1、第八届学术科技节根据各学院前期宣传情况、人员组织情况、现场展示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优,共设置11个优秀组织单位奖,包含自然科学类5项,人文社科类4项,医疗卫生类2项;设置优秀社团奖5项。
    2、校园科普开放日活动现场展示情况由学生评审团、团干评审团(现场委派一名团干老师和一名学生代表,在学术科技部工作区领取打分表)对参与展示的学院、社团进行打分。
    3、由青年传媒集团对各单位进行网络微信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3项。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各学院参加开幕式的学生代表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并将签到表交到校团委学术科技部工作区。专职团干部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

    2、各学院、社团于11月27日上午7:30点到昆仑堂前广场布置各学院的展位(展位由各学院、社团自行设计布置),并摆放相应帐篷、桌椅、门型展架等,帐篷、桌椅、门型展架由主办方提供,由各院、各社团委派3-5名学生领取帐篷、桌椅、和门型展架,具体领取时间、地点和领取方式另行通知(各学院展位见附件3)。当天活动结束(下午4:30)后归还帐篷、桌椅并转移本单位门型展架至校园其他区域(隆基大道、视野小广场)继续展示。
    3、各学院需准备300字以内关于学术科技节主题、情况介绍相关文字简介(可包括科普展览、特色活动、学术成果等内容),3—5张图片,报送团委学术科技部。
    4、市区各学院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的乘车情况由校团委统一安排,请需要乘车的学院将乘车人数及携带物品(仅限校车行李箱可携带物品,大型器材和物品自行安排)以文档形式报送团委学术科技部。具体乘车安排另行通知。
    5、各团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术科技体验活动和科普开放日要扩大学生参与面,提高普及性。要注重调动专业指导教师的积极性,发挥其在学生创新实践中的指导作用。
    6、活动中所有展示类和体验类项目要加强管理,注重安全。
    7、各团委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术氛围,突出学术科技节的品牌效应。活动过程中,应注意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备总结、归档。
  五、材料报送

  1. 门型展架设计图:各院、各社团自行设计的门型展架设计图(2-4张),0.8*1.8规格,psd格式或pdf/jpg格式(分辨率96以上)电子版,材料以文件夹形式单独命名。
  2. 微信推送材料:300字以内关于学术科技节主题、情况介绍相关文字简介(可包括科普展览、特色活动、学术成果等内容),3—5张图片,报送团委学术科技部,材料以文件夹形式单独命名。
  3. 乘车需求说明:当天从市区乘车前往榆中的人数和乘车地点以及所携带物资物品的情况说明,文档形式单独命名。
  4. 布展情况说明:需要主办方协助解决的关于展区布置的相关要求和情况说明,如电源、展位宽度等,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相关问题,文档形式单独命名。
  5. 科普开放补充说明:当天本单位可以开放的实验室、展览室等开放、时间、地点、参观方式等情况说明(各单位自主安排,与会师生根据各单位要求自由参观),文档形式单独命名。
  6. 评奖依据: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其他学术科技、科普开放类活动说明,自 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开展关于学术科技类活动材料(相关情况基本介绍及活动代表性图片,作为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评奖依据之一),文件夹形式单独命名。

     所有材料各院根据实际情况需求按需报送,并请于11月21日中午12点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cxcy@lzu.edu.cn,注明单位名称。
    未尽事宜可咨询团委学术科技部郑豪老师
    联系方式:0931-5292763、0931-8912684
 
 
 
 
 
 
附件一:兰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各学院人员安排

附件一开幕式各院人员安排.doc
附件二:昆仑堂展位安排

附件二昆仑堂展位安排.pdf
附件三:兰州大学第三届创新发展论坛各学院人员安排

附件三2016年学术科技节创新发展论坛座位安排表.doc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2016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