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甘肃中旅杯”草根公益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6-04-06 】 【选择字号:
为充分激发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向善的热情,建立青年社会组织公益活动项目化机制, 发挥他们的多样性、专业性和细微化特点, 给青年社会组织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展示风采、更便捷的途径实现价值。同时,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发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实践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长期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并作出突出贡献。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联合甘肃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开展“甘肃中旅杯”草根公益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发扬志愿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  
二、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协办单位:甘肃省社会组织促进会
          甘肃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
           GCTS星发现
三、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设立工作机构和评审机构。
    (一)活动组委会。活动设立组委会,由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社会组织代表组成,负责本次活动的总体规划、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设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由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同志组成,负责活动日常指导、监督管理、技术支持、招商推介等工作。
    (二)活动评审委员会。在活动组委会领导下,设立活动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秘书处聘请相关专家学者、爱心企业家、社会团体负责人等人士组成,负责制定评审标准,开展本次活动的评审工作。
四、奖项设置
    (一)“草根公益之星”个人奖
从活动开始,每月一期,每期评选13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四等奖10名。个人报名需填写个人简介及事迹(300字内)。
 评选方式:大众网络投票与评审委员会评审相结合
(二)“草根公益之星”组织奖
从活动开始,每年一期,每期评选3个,社会组织报名需上传本社会组织标志图片、社会组织简介及主要事迹(500字内)。
评选方式:大众网络投票前10名进入候选名单,由活动评审委员会评审出前3名,
五、参选范围
全省各级青年社会组织;行政、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草根公益组织;高校青年公益团队的个人和组织。
六、参选条件
(一)“草根公益之星”个人奖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4)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业绩突出,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成为“志愿云”实名注册志愿者,服务时间较长,事迹感人。
(6)积极带动周围人参与公益行动,以自己的努力推动公益活动的开展。
(7)参选个人不包括13周岁以下儿童。
(二)“草根公益之星”组织奖
(1)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和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成效突出,在当地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2)组织的管理和运行良好,吸引力和凝聚力较强;
(3)开展经常性公益活动,且持续组织开展活动1年以上;在当地或一定区域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相关机构、媒体或受益人的认可。 
七、评选程序
(一)广泛宣传
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多种方式,在全省范围进行深入宣传。积极动员社会各届人士及公益组织参与活动。
(二)进行报名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GCTS星发现],点击个人报名或组织报名进入相关页面,填写相关内容,点击左上角报名通道提交报名。个人报名每期截止时间为每月15日,组织报名截止时间为每年10月底。
(三)网络投票
“草根公益之星”个人奖每月15日以后开始投票,月底前结束投票;“草根公益之星”组织奖每年11月份开始投票,11月底结束投票。
(四)评选审核
  网络投票结束后,由活动组委会秘书处对网络投票数进行统计汇总,并由评审委员会结合个人和社会组织的工作业绩进行评审,最后产生每期的“草根公益之星”个人奖和社会组织奖。
八、奖励办法
(一)由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二)由甘肃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为获奖者提供奖品。
“草根公益之星”个人奖 
一等奖:韩国-北京-洛阳12日专列游;
二等奖:北京-天津-单飞单卧或华东双卧扬州+华东五市+双水乡“周庄 枫泾”游;
三等奖:九寨沟4日游;
四等奖:品牌充电宝。
    一年累计荣获三期“草根公益之星”个人奖一等奖的可获得精美大礼包一份。
“草根公益之星”社会组织奖 
奖金5000元
    (三)“草根公益之星”个人和组织感人事迹可在甘肃省电视台相关频道宣传。
咨询电话:0931-8480555  843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