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6-04-06 】 【选择字号:

各团委: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动青年学生“金融创业梦”计划,搭建金融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拟于2016年举办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二、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兰州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报名方式

 

(一)学院报名

由各学院团委组织本学院报名工作,于201641517:00之前统一报送至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16#219)。

 

(二)个人报名

我们将于2016414日至15日在视野广场、隆基大道十字和后市场门口设立报名点,现场指导报名。

 

五、活动时间

省赛:2016530-2016624日(比赛周期4周)

国赛:2016725-2016819日(比赛周期4周)

 

六、比赛规则

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分为省赛和国赛两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A股等投资品种进行比拼。

在省赛阶段,学生以团队方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团队由同一学校学生组建,每个团队由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3名选手组成。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5%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承办省赛高校可推荐两个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在国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七、奖项设置

(一)学生奖

 国赛冠军团队奖励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奖励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奖励10000元奖金及证书;进入国赛排名前20%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进入国赛的其它团队获二等奖证书;进入省赛排名前20%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二)领队及指导老师奖项

 领队奖:根据所在院校学生报名参赛情况评定。设“最佳领队奖”3名,奖励5000元及证书;设“优秀领队奖”30名,奖励1000元及证书.

指导老师奖:国赛冠军团队指导老师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指导老师获5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指导老师获1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第四名至第三十名团队指导老师获1000元奖金及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赛事所有奖项及奖金取最高单项。

 赛事相关事宜将在大赛网站公布。

 

八、工作要求

(一)各团委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做好参赛项目的组织报名和推荐上报工作。

(二)各团委要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采取多种方式,向学生广泛宣传,引导学生积极参赛,营造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舆论氛围。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所有。

 附件:《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报名表》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