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竞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5-05-11 】 【选择字号:

为选拔能够代表我校学生科研水平、符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要求的作品,为我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平台上取得好成绩,展现我校学子在科研创新方面的青春风采,特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作品。
    一、作品资格审查要求
    1.凡2015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都可以申报作品参赛。
    2.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相关成果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3.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别。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又分成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4.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5.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中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有关鉴定材料。
    6.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
    二、作品筛选进度
    1.2015年5月11日—5月27日,作品报名、初选。
    2.5月28日—6月5日,参照“挑战杯”竞赛的相关要求,选拔确定6件参赛作品。
    3.6月6日—6月15日,作品完善、打印
    4.6月20日前,将6件参赛项目上报国家竞赛组委会,预计6-7月份初评(网评),8月份复评,9月份全国决赛通知下发,10月份举行终审决赛。
    三、作品申报要求
    请认真按照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的要求填写申报书(见附件1),填写好后于5月27日前发送到zhuj@lzu.edu.cn。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
    四、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可以联系团委。
    联系人:朱  杰
    联系方式:0931-5292763,13609339665
 附件1: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作品申报书

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作品申报书.zip
附件2:竞赛章程
附件3:评审规则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5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