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举办“铭记历史,鉴往知来”抗战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5-09-16 】 【选择字号: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教育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特举办“铭记历史,鉴往知来”抗战知识竞赛,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共同缅怀抗日战争中付出宝贵生命的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共同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既是为了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悲壮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是为了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二、参赛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一)线上答题(初赛)
时间:2015年9月18日12时——9月22日24时
地点:兰州大学Myouth线上平台
(二)现场对抗赛(决赛)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四、竞赛方式:
(一)线上答题参与方式:
1、9月18日至22日登录“兰州大学青年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lzumedia),回复“答题”获取链接,进行答题;
2、在“兰州大学青年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青媒服务”菜单中,点击“掌上校园”进入Myouth首页选择置顶活动进入答题。
(二)现场对抗赛:
    以线上答题得分排序(分数相同时取时间先后顺序),取线上答题前18名进入现场对抗赛
五、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0名。并取参与人数最多、答题质量最高的五个学院颁发最佳组织奖。
六、活动要求:
1、充分认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学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比赛中来。
2、本次线上答题活动要求在校学生实名参与,校团委将9月20日、24日向各学院反馈本学院参与答题学生名单。
    联系人:
    宋涛    电话:5292914
    杨进云  电话:5292704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 
                                    兰州大学学生处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