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3〕3号

 

 

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团委(总支):

201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发展,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决定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

    二、活动时间

2013年3月5日—3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1、 深入推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各团组织要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助、结对帮扶、自我教育等内容,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走进农民工子女相对集中的学校、社区,精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要充分利用以往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积极开拓新的志愿服务基地,有效开展长期结对帮扶,推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长效发展,力争形成品牌。

2、 积极开展当代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引导各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群众所需,充分发挥科技、文化等优势,走进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尊老扶幼、扶贫助困、应急帮助、便民利民、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活在当代、活在身边。

3、 协力推动“美丽校园”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校园是师生共同生活成长的家园。3 月5 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各团委组织师生志愿者在盘旋路校区、榆中校区、医学校区、一分部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校园小广告清理、校园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文明修身、勤俭节约等宣传活动,推动“美丽校园”建设。

4、 大力开展优秀志愿者宣传表彰活动

校团委召开“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表彰大会”,对其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个人及志愿者集体进行表彰,以鼓励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各基层团委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学院内宣传表彰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有重要意义。各团委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意义,统筹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

2、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增强志愿服务活动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感召力。充分挖掘并宣传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学雷锋活中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3、活动结束后,各团委(总支)要认真做好总结,形成书面总结材料(包括活动总结、照片、报道等),并于2013年3月15日前报送到校团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twzzb@lzu.edu.cn),此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优秀团支部和先进个人的评选依据。

 

                    

 

 

 

 

 

主题词:学雷锋  志愿服务  通知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3月 4日印发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