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3〕7号

 

 

关于开展2013年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团委:

2012年,我校共青团组织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纪念建团9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深入推进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实践中积极作为,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了总结经验,促进交流,推动发展,依据《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五四评优表彰办法》的有关规定,校团委决定开展评优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优表彰类别

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二、评选条件和要求

1、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的评选对象为我校在册全日制国家统招本科生、研究生团员(名额分配见附件1),优秀学生团干部2012年在任且任期至少为一年。先由预参评的团员或学生团干部向所在支部自我推荐,团支部通过民主评议确定候选人并由支部写出推荐材料,基层团委进行初评,本人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5)。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由校团委常委会审批。

2、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为我校共青团员在各个方面的典范,全校共评选10名。要求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学习成绩优异,关心共青团事业,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各团委推荐一名侯选人,本人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5),并与个人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3、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对象为2012年在岗的全校专职团干部,全校共评选10名。候选人须在团的岗位上工作满一年,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热爱团的工作,熟悉团的业务,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各团委推荐一名候选人,本人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4),并与个人材料(10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4、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由校团委评审小组通过答辩会的形式进行投票评选,申报人需用幻灯片向评审小组汇报其优秀事迹和工作业绩,汇报时间5分钟,答辩评审时间另行通知。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由校团委常委会审批。

5、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从团支部达标考核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和表现优秀的“四星级团支部”中产生,数额为团支部总数的10%,但每个基层团委推荐支部最多不能超过4个。先由预参评团支部向所在基层团委提交书面申请,各基层团委进行初评,申报支部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3),并与申报材料(15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组织部进行复审,校团委常委会审批。

6、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从团支部达标考核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中产生,全校共评选10个。在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在充分吸取团员青年意见、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团支部申报材料,向基层团委提出申报。各基层团委进行初评,申报支部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2),并与申报材料(1500字左右,打印稿)一起上报校团委组织部进行复审,并由校团委评审小组通过答辩会的形式进行评选,申报的团支部书记需用幻灯片向评审小组汇报支部事迹和工作业绩,汇报时间5分钟,答辩评审时间另行通知。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由校团委常委会审批。

7、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由校团委负责评选,依据为201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考核成绩排名,全校共评选10个。

8、希望各团组织高度重视五四评优表彰工作,根据校团委评优表彰的整体安排意见,公平、公开、公正地做好本单位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推选工作,并将本单位五四评优表彰推荐名单(同时报送word电子版,发至twzzb@lzu.edu.cn)、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登记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登记表、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及申报材料等于4月10日前上报团委组织部。

附件

附件一:兰州大学五四评优名额分配表

附件二: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申报表

附件三: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四: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五:兰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申报表

                                  

主题词:开展    五四评优     通知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3 月27日印发

附件一:

兰州大学五四评优基层团组织名额分配表

<TD style='BORDER-TOP: windowtext 1pt solid; BORDER-RIGHT: windowtext 1pt solid; WIDTH: 130.85pt;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1pt solid; PADDING-BOTTOM: 0pt; PADDING-TOP: 0pt; PADDING-LEFT: 5.4pt; BORDER-LEFT: windowtext 1pt solid; PADDING-RIGHT: 5.4pt;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mso-border-bottom-alt: 0.7500pt solid windowtext; mso-border-left-alt: 0.7500pt solid windowtext; mso-border-right-alt, :</TR></TBODY></TABLE></TR></TBODY></TABLE>

序号

学  院

优秀学生团干部名额

优秀共青团员名额

1

文学院

15

30

2

新闻与传播学院

10

20

3

历史文化学院

14

28

4

哲学社会学院

5

11

5

政治与行政学院

8

17

6

法学院

21

42

7

艺术学院

12

24

8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