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2018〕11号

 

 

关于开展“中国梦,青春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委(总支):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国梦,青春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筑美丽中国梦,启活力青春行

二、活动时间

2013年5月4日全天

三、活动内容

1、“梦想起航,激情飞扬”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3年5月4日早7:30

地点:榆中校区昆仑堂(图书馆)前

2、“牢记使命,再展豪情”大型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时间:2013年5月4日早7:50

地点:榆中校区昆仑堂(图书馆)前

3、“聚焦先进,争做典型”兰州大学2013年五四评优表彰先进典型风采展

时间:2013年5月4日全天

地点:榆中校区宣传橱窗

4、“青春中国梦,百年兰大情”专题团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3年5月4日全天

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

    5、“唱响中国梦,传递兰大情”--兰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歌咏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13年5月4日晚19:00

地点:闻欣堂(榆中校区大礼堂)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按要求组织好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团组织生活会、歌咏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等活动。5月4日当天,各学院团委要结合实际,集中组织各团支部分别或联合开展“青春中国梦,百年兰大情”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并于5月2日前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表(见附件1)发送到twzzb@lzu.edu.cn。校团委将会对各学院团委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纪念活动重点在基层,主体是青年。要按照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的工作要求,着眼基层,发动青年,努力使主题团日活动突出思想内涵,覆盖全体青年,影响全体青年。要把开展活动与为团员青年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突出特色。

    3、加强宣传,形成声势。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要通过广泛的组织发动,丰富的活动安排,营造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青年节日氛围,让广大青年在参与中感受服务,在体验中享受快乐,过一个既欢乐充实又富有意义的青春节日。要围绕团日活动主题,及时追踪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努力使主题团日活动凸显实效,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1、“中国之梦,青春之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表

2、升旗仪式各学院方位示意图及注意事项

3、兰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歌咏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礼堂座位分布图

               

 

主题词: 主题团日     通知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4月22日印发  

 

附件1:

“中国之梦,青春之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表

学院

时间

地点

参加人数

形式

备注

 

 

 

 

 

 

 

 

 

 

 

 

 

 

 

 

<P class=MsoNormal style='TEXT-ALIGN: cen, t</TR></TBODY></TABLE></TD></TR></TBODY></TABLE></TD></TR></TBODY></TABLE>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