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3〕31号

 

 

关于开展“爱我兰大,立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团委:

 

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百年来兰大人的勤勉筑造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学校的发展与学生的成长密不可分。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将对学校的热爱转化为努力刻苦学习、追求全面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人生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的发展注入崭新活力,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以“爱我兰大,立志成才”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我兰大,立志成才

二、活动时间

2013年10月--2013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1.校史大讲堂

邀请我校校史研究的相关专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3场大型校史知识讲座,普及校史知识。

2.参观校史博物馆

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新生团支部参观校史博物馆,进一步营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感恩母校”的校园文化氛围。

3.主题团日活动

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唱校歌、读校史、讲校史、观看学校宣传视频、分享“我的校园故事”等方式了解学校历史,畅想未来发展。

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内容另行通知。

4. 校史知识竞赛

组织开展校史知识竞赛,引导学生知校、爱校、荣校。

承办:历史文化学院。时间、地点、组织形式另行通知。

5. 校友返校演讲

邀请优秀校友返校演讲,分享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讲述毕业后发展的历程,为学生的成长之路亮起一盏启明灯。

6.“最美校园”沙画展演及摄影大赛

以沙画的形式把兰大的人、物、事、景生动地刻画出来,展现一代又一代兰大人辛勤耕耘、自强不息的感人画面;通过广泛征集学生在校园生活中记录下的风景、事迹以及活动纪实的摄影图片,展现青春之美、校园之美、和谐之美和追梦之美。

承办:校学生会、青年传媒集团。时间、地点、组织形式另行通知。

7.“青春校园,我是主人”活动

通过新生文艺汇演和迎新晚会,展现学校魅力,激发学生的青春活力;依托萃英青年讲坛,加入校史、校情、校友、校园人物及校园故事为题的内容,激发学生爱校热情;开展“我为兰大献一策”主题论坛,鼓励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承办: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1.“爱校荣校”教育是培养学生对母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的重要措施,是提升学生自信心和自强心的重要途径,对激发学生立成才之志、传兰大精神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是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环节。各学院团委应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团组织的重要工作内容,予以高度重视,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认真推进落实。

2.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注重活动的参与面和实效性,尤其要组织好新生和毕业生参与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来,真正做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覆盖。

3.在运用好传统媒体的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通过微博、微信、人人网等平台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传递正能量。

4.各学院团委应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好的做法、已形成的经验等材料报送至twzzb@lzu.edu.cn,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主题词:主题教育     通知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10月21日印发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3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