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征集和培育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兰州大学参赛作品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7-03-27 】 【选择字号:

各学院: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2017年为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比赛年。
为选拔能够代表我校学生科研水平、符合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省赛”)要求的作品,为我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平台上取得好成绩,展现我校学子在科研创新方面的青春风采,特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和培育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兰州大学参赛作品。
    一、作品征集资格审查要求
    1.凡2017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都可以申报作品参赛。
    2.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3.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4.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
    二、作品征集、筛选和培育进度
    1.2017年3月27日—4月5日,作品报送和征集。2017年“挑战杯”兰州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获奖作品请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结合评审意见,完善项目并重新报送作品,备战“省赛”。鼓励其他优秀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继续申报参赛。
    2.4月6日—4月20日,作品培育和选拔。所有备战“省赛”项目在各指导教师指导下细致完善方案、深入优化项目、包装产品,同时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培育和优化,提升项目竞争力。组委会根据省赛要求,结合各项目最终培育成效,确定最终参赛项目30项。
    3.4月21日—4月下旬,作品完善与制作。由组委会组织,统一包装完善参赛项目,并组织各项目团队制作申报书、宣传展板、答辩PPT、宣传视频等参赛材料。
    4.4月下旬—5月初,作品报送。将我校参赛项目上报甘肃省竞赛组委会,预计5月份完成参赛准备,6月份参加甘肃省决赛。
    三、作品申报要求
    请各院统一组织参赛学生完善项目后填写《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第十一届“挑战杯” 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申报作品登记表》。
    4月5日下午16:00前各学院汇总整理本院备战“省赛”参赛项目的《申报书》和《登记表》,电子版材料发送到cxcy@lzu.edu.cn(邮件和附件名称请注明:学院+“挑战杯”省赛参赛作品)。
   《申报书》填写仅保留本项目所需表格部分,非本项目相关表格请删除。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
    四、奖励方案
    1.在省赛中获奖的项目,学校给予表彰和奖励,其中省级特等奖奖金2000元、一等奖奖金15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项目指导教师组配套予以相应奖金奖励。
    2.省赛获奖项目参赛学生,学校给予相应创新学分认可;获奖项目指导教师,按照学校教学成果奖的评审程序,由学院组织、指导教师牵头申报,经评审后可授予校级教学成果奖。
    3.省赛优秀作品可推荐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比赛中获奖者,按照国家级竞赛奖励标准进行奖励。
    4.对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银奖的指导教师,按照甘肃省省级教学成果奖的评审程序,由学校组织、指导教师牵头申报,经评委会评审后可对应授予一等奖、二等奖,不占学校当年申报名额。
    5.同一项目在不同比赛或比赛的不同级别赛事中均获奖情况下,教学成果奖、创新学分、奖励奖金只评定一次(取最高),不重复获奖;如有赛事官方奖励,学校不再重复奖励(对比取最高,可补差额)。
    五、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可以联系团委。
    官方QQ群:(请所有申报项目团队加入本群)

关于征集和培育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兰州大学参赛作品的通知
 

    联系人:郑豪
    联系方式:0931-5292113/18919091807
    联系人:刘泽
    联系方式:0931-5292763/18653381648
    附件1: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2:第十一届“挑战杯” 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登记表(兰州大学)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点击下载: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31.75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1:申报书.docx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0.52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2: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