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7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第六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7-04-28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动青年学子投身社会实践的政策号召,进一步助力全国重点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实践活动,培养当代大学生建立“青年服务国家”的社会责任意识,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于2013年指导发起“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引入社会力量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推动青年大学生成长发展。多年来,共吸引全国4,000多个大学生实践团队报名参与,直接资助1,237支团队。
     近期,2017年“知行计划”现已全面启动,其中作为核心项目的2017年第六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申报工作正式开始。现将我校申报工作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项目概述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简称“公益奖”)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由阿克苏诺贝尔中国于2011年支持设立,是中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社会公益奖项,旨在鼓励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大学生社团,促进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截至2016年,公益奖已吸引全国88座城市、220所高校的上千个项目申报参与,影响3500万人。
2017年,公益奖持续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并增设Essential大奖和更多其他奖项,为更多优秀的教育公益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公益奖将推出“Let's Colour Walls of Connection”特别项目,定向支持大学生团队开展艺术教育实践,推动当地美育教育发展。
二、报名要求
    1. 申报项目为助学支教或其他教育相关公益项目。
    2. 申报项目需在2016年01月0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并完成。
    3. 曾获公益奖奖项的同一项目不可连续两年申报,可隔年申报。
    4. 申报项目由学生社团提出申请,并由校团委审批确认。
    其他详细报名要求请查阅文件包中《2017年第六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奖项说明》
、报名方式
    5月1日前,请符合条件且有申请意向的社团或团队反馈团队项目基本情况简介和申报意愿到邮箱shsj@lzu.edu.cn参与报名。校团委报送信息至组委会,组委会根据我校申报团队数目寄送宣传所需海报等资料;
    5月5日-13日,申报团队根据校团委通知领取任务所需资料;
    6月20日以前,各项团队根据奖项说明完成奖项要求任务,并完成文件资料撰写,提交至校团委邮箱shsj@lzu.edu.cn,团委审核。
    6月30日以前,参评项目团队根据组委会要求自行报送材料,完成申报工作。
三、相关要求
    项目申报不限制名额,请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有能力、有意愿的学生组织报名参加。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是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的核心项目,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知行计划官方网站www.zhixingjihua.com。
    其他不明事宜可直接咨询校团委实践部,电话:0931-5292763/5292113。
 
    附件: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申报材料包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7年4月28日
    点击下载: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27 M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20170428阿克苏诺贝尔奖征集文件包.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