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7-05-12 】 【选择字号:
各学院:
  近年来,我国已将发展核能作为可持续发展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我国核能的快速发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倡导“核能发展,科普先行”的精神,引导高校学生和社会公众正确理性的认识核、了解核,激发高校学生对核与关联学科学习探索的兴趣,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将在全国高校范围内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全民科普”为活动宗旨,以通俗易懂、生动
新颖的现代传播方式展现核科技发展在能源、环境、生态、
经济、医学、农学、装备制造、海洋发展、空间动力、辐照
加工等相关领域中的影响与应用为主要表现方式的创意比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科普性、创新
性的课外实践活动。
、时间安排
  1.“核+X”创意大赛启动会:5 月 9 日
  2.参赛报名:5 月 10 日-5 月 20 日
  3.作品准备及提交阶段:5 月 21 日-8 月 15 日
  4.高校评审阶段:8 月 16 日-31 日
  5.全国评审阶段:9 月 1 日-9 月 8 日
  6.“核+X”创意大赛对话:9 月 19 日-9 月 20 日
三、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四、参赛流程
  组队:以组队形式参赛,鼓励选手跨专业组队。每组参赛团队由 1-2 名指导教师和 2-3 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至少有1人为核专业学生。
  报名:2017年5月12日至2017年5月20日。
作品提交时间:2017年8月8日。 
  作品评审:1.高校评审。参赛团队报名后,按规定时间提交参赛作品至所在高校组委会或赛事负责老师,由所在高校按照评审标准进行校内作品评选,最终向大赛秘书处推荐 5 组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名单,并在校内公示;2.全国评审。大赛评委会对各高校推荐的入围作品,按照评审标准进行评定,综合得分确定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并在各高校和有关媒体上公示 。
五、其他
  其他相关详细资料,请仔细阅读附件一,附件二为报名表。
  联系人: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岩磊
  联系电话:13919826365
  报名表及作品提交邮箱:wangyanlei@lzu.edu.cn  
 

附件一:?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的通知?

附件一:?报名登记表?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年5月12日

 
点击下载: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89.63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创意大赛附件2017051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