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兰州大学2017年“长征行者”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7-05-27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指导,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也为了传承我校“长征行者”的实践精神,延续我校“长征行者”的精神火炬。引导我校学生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我校今年将继续开展“长征行者”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重走长征路 筑梦青春行
  二、活动时间
  2017年6月——2017年10月
  三、参加人员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全体在职教工(鼓励各实践区域生源地学生组团报名;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校组团报名。)
  四、活动内容
  拟派出长征先锋团:1-3支,长征星火团:若干。详情请参考2016年《关于开展“长征行者——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
  五、报名方式
  每支团队8-15人,实践活动时间不少于10天,团队围绕主题、自选区域、自主申报。
  报名方式: 填写《2017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项目申报书》报送学院,学院初评立项后填写《2017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汇总表(注明“长征行者专项实践”先锋团/星火团),整理汇总表和申报书于6月15日前统一报送校团委(纸质版、电子版)。    
  六、任务清单
  1.提交实践报告一份
  按照正规社会实践总结报告要求撰写。
  2.提交实践作品一份
  考察调研类团队需提交调研报告或调研论文一篇,要求按照正规报告或论文标准撰写,字数5000字以上;
  文化访谈类团队需提交访谈录或文集作品一份;
  文艺演出类团队需提交演出视频(30分钟以上)一份;
  其他宣讲和服务类团队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提交报告、论文、文集、图册或活动视频。
  3.提交实践视频短片一部
  视频短片要求围绕主题,结构逻辑清楚,5-15分钟,分辨率720(标清)以上。
  4.主题摄影作品15-20份
  主题摄影作品可围绕团队成员、实践过程、地方人文自然风貌等方面,要求附文字介绍或文字说明。
  5.提交5分钟答辩PPT一份
  6.提交其他有助于项目结项评优评审的材料
  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支持方案
  实践完成后校团委组织统一审核,依据评审结果确定支持团队及方案:先锋团1-3支,拟支持经费2000元/支;星火团5-10支,拟支持经费500元/支。
 八、活动要求
  1.所有材料请在规定时间内报送;
  2.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团委实践部邮箱shsj@lzu.edu.cn,纸质版材料请递交至榆中校区17#453。
  3.未尽事宜参照本年度社会实践相关要求和后续通知要求执行。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指导、锐意创新。
  联系人:郑豪
  联系电话:5292113/5292763
  附件一: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申报书
  附件二:2017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汇总表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7年5月27日

 
点击下载: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44.12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社会实践20170524.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