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7-06-12 】 【选择字号: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该基金是一项公益性基金,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担任基金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担任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拟于2017年支持50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并拟命名为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具体组织工作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现就我校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学生社团),原则上每个创新团队(学生社团)不少于10人。申报的团队应具有以下基本条件:
  1.有明确的学术领域,专注于特定学科或特定课题的学术前沿领域,团队成立时间不少于5年;
  2.有规范的组织形态,以兴趣团队、研究团队等体现,具有跨年级的人员梯队培养机制、跨专业的人员交流机制,以及规范的组织运作机制等;
  3.有一定的阶段成果,如在“挑战杯”、“创青春”等科技竞赛中获奖、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产生良好的创新创业示范效应等;
  4.有固定的支持体系,应具备固定的活动场所、稳定的指导教师团队以及研究经费等。
二、经费资助额度
    入选的每个团队资助经费4万元,共支持50个团队,合计200万元,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
三、推荐名额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推荐65个,其中甘肃省2个。我校拟向共青团甘肃省委推荐2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学生社团)。
四、申报工作安排
  1.申报团队(社团)填写《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申报表》(见附件),并制作8分钟的视频(主要包括团队介绍、项目和成果展示),于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前以学院团委为单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cxcy@lz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xxx学院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字样)或拷贝至校团委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办公室(榆中校区17号办公楼453)。
  2.校团委于6月30日前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我校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推荐名单并报送团省委。
 
    联 系 人:郑豪
    联系电话:5292113、18919091807
    电子邮箱:
cxcy@lzu.edu.cn
    地    址:榆中校区17号办公楼447
 
附件: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68.5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申报表.doc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