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试运行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7-10-09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校团委各中心、各级学生组织:
    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经过调研选型、方案草拟和试点测试,已经基本具备在全校开展试运行的条件。根据工作安排,计划在全校范围启动“第二课堂成绩单”试运行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涵意义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我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创新举措,是顺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扩大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综合素质、获得社会认可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共青团优化工作理念,推动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提升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有效抓手。
二、实施目标
    通过客观记录、有效认证、科学评价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经历和成果,促进“第二课堂成绩单”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经过在工作理念、课程设计、制度构建、系统开发、理论研究等方面一系列的探索创新,厘清“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科学内涵、工作内容、运行逻辑,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
三、运行系统
    经充分测试,综合数据安全、后期维护等因素,试运行依托团中央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到梦空间”系统进行。客户端下载网址:
   (1)用户端(学生)
    
http://www.5idream.net
    账户是学生学号,首次登录密码是111111。学生账号已由学校管理员在后台管理端导入。

    (2)管理端(教师)
    
http://www.5idream.net:8200/manage/a/login
    账户见附件三,首次登录密码是111111。如需增加账号请联系学校联络员。
四、范围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五、工作要求
   (1)试运行期间,全校各级各类团学工作(活动)都要通过“到梦空间”发起、组织、管理,做到线上线下联动,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试运行阶段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的组织、管理情况将计入年终考核。
   (2)试运行期间,所有学生均需激活“到梦空间”系统账号,并使用该系统参加活动。
   (3)试运行期间暂不赋予学时、学分,但要严格活动的审批程序和权限。试运行过程中要及时发现总结问题,为“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的正式实施提供意见和建议。
   (4)各学院团委、校团委各中心要指定一名专职团干部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试运行的相关工作,各学院团委、校团委各中心、各级学生组织要选拔3—5名责任心强的学生干部组成运维团队,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试运行的相关工作,并于加入QQ群:兰大到梦空间运维团队(群号为416928434)。
   (5)试运行培训工作将不定期进行,请各学院负责专职团干部和运维团队成员按照要求,及时参加。
六、技术支持
    试运行期间,由校团委青年发展中心(“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相关意见和
建议请发送到 “兰大到梦空间运维团队”(qq群416928434)及时咨询。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9日

 

    附件:

    一、《到梦空间用户手册 老师版》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4.85 MB 下载次数: 84 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一 到梦空间用户手册老师版.pdf

    二、《到梦空间用户手册 学生版》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0.37 MB 下载次数: 318 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二 到梦空间用户手册学生版.pdf

    三、《兰州大学 到梦空间 账号信息》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4.59 KB 下载次数: 177 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三 兰州大学 到梦空间 账号信息.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