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7〕29号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第十一期“马克思主义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校团委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兰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精神,着力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根据《兰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有关规定,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依托兰州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举办兰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部署,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学生骨干,提高其理论素质;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充实学生骨干,拓宽其视野;加强学生骨干间学习工作经验的交流,培养学生骨干的协调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团学工作发展。

二、培养方式

   以提升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能力”为目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教育引导和尊重主体、阶段培训和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实施理论培训、实践锻炼、活动创办、课题研究等培养环节。

   学员最后绩效采用综合评分的方法认证,即以理论培训、实践锻炼、活动创办、课题研究各项成绩的综合得分作为学员结业成绩,符合条件的颁发结业证书,表现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三、学员选拔

   1、选拔规模:本期选拔学员45人左右,以一年为培养期限。

   2、选拔对象:本期选拔对象为校团委部分优秀副部长,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部长以上学生干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执行主席、部分优秀社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常委以上学生干部以及在学术、科技、文化等方面业绩突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3、选拔条件:①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自觉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能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作风正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做好表率。②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能体现先进青年的风采。③具有一定的马列主义理论素养和较宽的知识面,应具备参与学习的知识基础。④具有明确的参加学习的目的,在专业学习上勤奋、刻苦,学风严谨,学习成绩优良。⑤应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

   4、选拔步骤:各学院、各部门按照上述条件和名额(附件1)推荐,校团委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为培训班学员。

四、相关要求

    1、报名表(附件二)、汇总表(附件三)各一份于1017日(周二)下午5:00前交至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榆中校区17#445),报名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wzzb@lzu.edu.cn

联系人:于新

联系电话:0931-5292684

   2、各学院、校团委各部门按要求严格选拔学生骨干,全过程进行培养和跟踪,确保大学生骨干培养形成合力,达到预期效果。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参训学员录取率及结业率将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依据。

 

 

    附件1.docx兰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推荐学员名额分配表

    附件2.docx兰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附件3.docx兰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推荐学员汇总表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7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