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7〕32号

 

 

关于开展2017年团员团籍复审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总支):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基层团支部工作,增强团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根据《团章》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校团委决定开展2017年团员团籍复审和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全体团员(包括研究生)年度团籍复审和注册工作,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各学院团委具体负责所在学院各支部的团员年度团籍复审和注册工作,并将团籍复审和注册工作情况及时报送至校团委。

二、开展时间

团支部必须组织团员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注册。我校团员今年的团籍复审和注册时间统一规定在11月上旬。

三、主要目的

团支部通过团员年度团籍复审和注册工作应达以下基本目的:准确掌握团员数量及分布流向情况;使团员受到增强团员意识的教育;总结全年工作,修订和完善支部的各项制度,按照《团章》进行支委会组织建设。

四、团籍复审和注册工作的主要内容

(一)给予团员注册的基本条件:

一是能正常参加团的活动; 二是能按时缴纳团费;三是《团员证》、《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组织介绍信》(以上四份材料缺一不可)已转入我校。

(二)部分材料缺失的处理方式:

团籍档案(《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材料不全的情况应按以下方式处理。

1、《入团志愿书》缺失:

①回原入团学校补办或在原入团所在学校开具遗失证明。学院团委收到遗失证明后,补发《入团志愿书》。按要求填写后,《入团志愿书》在学院保存。

②也可选择在我校办理“重新申请入团”手续(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4)。

2、《团员证》不符合要求或缺失:

①团员证具体要求包括:基本信息齐全,“团籍注册”页面至少盖有一个注册章标识,“组织关系转接”页面确保有原关系转出学校团委印章。若不符合以上要求,需在我校补办《团员证》。

②若《团员证》缺失,在团籍档案(《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齐全的情况下,需在我校办理《团员证》补发手续(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5)。

3、《入团申请书》缺失:

需申请者本人自行补写《入团申请书》(要求:使用黑色水笔或钢笔在方格稿纸上书写)。申请内容包括:本人简历、本人对团组织的认识、入团动机和努力方向等。补写完成后,统一装入团籍档案进行保存。

(三)团员团籍核查方法及步骤:

1、初验:各团支部根据核查内容和要求,将本支部团员的《团员证》收齐后进行初验,并将初验结果、支部工作总结及团员名单报学院团委。

2、复验:各学院团委根据团支部的上报材料,对《团员证》相关信息进行复验确认(需重点检查团费收缴情况和《团员证》注册情况)。对符合核查条件的《团员证》,需在其 “团员注册”栏内填写注册时间,并加盖“注册专用章”。

3、新生团员的团籍注册:各学院团委将新生团员的《团员证》收齐后,统一到校团委办理团关系转入手续,同时统计新生团员的《入团志愿书》等团籍档案转入我校的情况,符合注册条件的新生团员可给予注册。《入团志愿书》等团籍档案至今未转入我校的新生,在学院核查结束前请务必将其转入我校,逾期未能办理手续者,将按《团章》规定作自动脱团处理。

4、报送:注册后,各学院团委要及时修订《兰州大学团员花名册》(见附件1),并填写《兰州大学新生团籍审查登记表》(见附件2)、《团员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以及将复验通过的《团员证》于1110日(周五)下午1700前一并交至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组织部、团校)办公室(行政楼17#432),同时将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wzzb@lzu.edu.cn

 5、团籍复审和注册后,除组织工作上的原因外,团员没有按时办理团籍复审和注册的《团员证》即为失效,持该证的团员,作自行脱团处理。

五、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要把团籍复审和注册工作作为加强团员队伍组织建设、增强团员意识教育、严格团的纪律和团员管理的重要措施,精心组织,周密布置,确保工作取得实际成效。本次工作开展情况与完成质量将依据《兰州大学基层共青团工作考核办法》纳入团委年终考核。

(二)相关补办工作开展时间及地点说明:

1、领取《团员证》和《入团志愿书》:请各学院团委于1027日(周五)下午1700前统计好需补办相关团籍材料的人员数量,到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组织部、团校)办公室(行政楼17#432)进行登记领取。

2、加盖印章:请各学院团委于1031日(周二)下午1700前将填写完整的《团员证》及《入团志愿书》统一交至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组织部、团校)办公室(行政楼17#432)加盖相应的印章。

(三)请各团委在团籍复审、注册和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结束后,请各学院团委及时将《团员证》取回,由学院团委自行妥善保管。

 

附件:附件1.docx1. 2017年兰州大学团员花名册

    附件2.docx2. 2017年兰州大学新生团籍审查登记表

    附件3.docx3. 2017年兰州大学团员情况统计表

    附件4.docx4. 《团员证》补办具体流程

    附件5.docx5. 重新申请入团(团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