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史安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8-09-12 】 【选择字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表彰决定,决定向全国100名青少年学生颁发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我校萃英学院2014级化学萃英班本科生史安同学入选其中。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面向青少年设立的崇高荣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联合开展了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这些获奖同学是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创新实践和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崇尚科学、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史安也同学于2014年进入兰州大学就读,2015年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进入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化学萃英班学习深造。先后在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育华、李慧慧教授课题组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王强教授课题组从事科研见习活动。作为独立项目负责人完成创新创业课题两项,两项课题均获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一等奖。作为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并发表SCI一区论文三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多次参与国内学术交流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学交流会议中荣获“优秀报告奖”。先后荣获“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挑战杯”兰州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兰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优秀论文一等奖、兰州大学学生标兵、兰州大学科研创新奖学金(一等)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