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青年·新使命·新担当” 2018年兰州大学“兰天”丝路骑行总结分享会暨“两代兰天对话”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8-09-12 】 【选择字号:
    82日下午,新青年·新使命·新担当” 2018年兰州大学兰天丝路骑行总结分享会暨两代兰天对话活动在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大厅举行,我校86级地质系校友、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校党委副书记李正元出席活动。2018兰天丝路骑行队成员、敦煌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师生代表、文化行者在敦煌的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总结分享会。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曹爱辉主持。

1
 
    总结分享会上播放了视频短片,大家共同回顾了12天的丝路骑行考察活动的精彩瞬间,重温了在丝绸之路上共同追梦逐梦圆梦的青春激情与美好回忆。
 
2
现场播放骑行视频短片
 
    随后,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队员代表上台同会领导共同在骑行服上签名留念。

3
队服签字留念合影
 
    本次骑行考察队队员,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喜学飞、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杜笑微以及我校1980级外语系俄语专业校友高洪波分别结合各自的骑行经历、心得体会、感想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4
5
6
三位校友在对骑行经历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正元在致辞中指出:兰天丝路骑行考察活动是两代兰大青年对丝绸之路的青春信念,是兰大广大团员青年充满活力、敢为人先的青春行动,是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校训精神的重要彰显。

    李书记还指出,广大兰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参与兰天丝路骑行考察的青春勇气和青年担当,发扬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将中国梦”“兰大梦与个人的青春梦相结合,在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

    同时,他还表示,希望广大兰大校友发扬兰天丝路骑行精神,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做好兰大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传递兰大声音,讲好兰大故事,弘扬兰大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喜迎母校110周年校庆。
7
校党委李正元副书记
 
    我校校友、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兰大校友兰大学子来到敦煌、来到敦煌研究院,然后对各位队员顺利圆满地完成各项骑行考察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兰天丝路骑行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激励青年发展、传承兰大精神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兰大人,他深感骄傲和自豪。

    他指出,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在一代代兰大人探索奋斗中不断得以诠释和彰显,已经完全融入到了兰大人的血液中,我们要继续发扬兰大精神,沿着前辈的路继续前行,为国家的发展和文化的传承做出应有的贡献!
8
我校校友,敦煌研究院王旭东院长
 
    会上,会领导还为2018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全体队员颁发了荣誉勋章并合影留念。2018年兰州大学兰天丝路骑行总结分享会暨两代兰天对话活动在全体齐唱兰州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

9
领导在为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全体队员颁发荣誉勋章
10
合影留念
11
齐唱兰州大学校歌
 
背景链接
 
    为纪念兰天丝路考察队出征35周年,同时迎接我校110周年校庆,展现兰州大学师生校友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好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的预热工作,今年,我们重新组建了2018“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40余名师生、校友721日从兰州大学正式出发,历时12天,途径12个地市,组织开展活动10余项,累计骑行1200余公里,圆满完成了活动预定计划。
 
    在骑行中,队员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兰大形象,弘扬了兰大精神,以实际行动献礼110周年校庆,不断服务地方发展,在新时代的新丝路上书写新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