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8-09-12 】 【选择字号: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志愿者誓词,824日,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城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出征。

1
    校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出席出征仪式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并讲话,研究生支教团校友代表、《中国青年报》记者刘言,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在校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代表、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赵赟主持。

2
    曹爱辉在讲话中对研究生支教团长期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志愿者们勇于奉献青春、甘于服务基层的人生选择予以高度赞许。
 
    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按照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抓住难得机遇,力争有所作为,加强团结协作,用好一年不长的时间,做好这件终身难忘的事,历练出受益一生的优秀品质。
 
    他勉励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将青春和热血播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等着我》节目首届研究生支教团101名成员20年后再聚首的视频。
 
    全国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贵州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周晶老师通过视频为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带来了祝福和问候。校团委书记李华龙介绍了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情况。刘言结合自身支教和工作经历做了发言。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3
 
    据悉,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79月正式组建,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6名志愿者组成。组建以来,校团委围绕研究生支教团自身建设、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基层团建工作、志愿服务项目运作等方面对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常态化的支教技能培训。
 
    出征仪式结束后,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6名志愿者将分赴临夏州广河县、陇南市两当县和庆阳市华池县进行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