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回顾航天发展历程,宣扬航天英雄精神”——北师大国旗护卫队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8-09-12 】 【选择字号: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师生一行十人来到兰州大学本部与我校国旗护卫队展开了为期一天的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回顾航天发展历程,宣扬航天英雄精神”为主题,以“新时代高校国旗护卫队发展”为主线。两校国旗护卫队分别进行了成果展示与经验分享,针对“动作规范”、“队伍建设”、“国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1

 

图2

 

    交流伊始,北师大师生在我校国护同学带领下首先进行了校园参观,盛夏的细雨挡不住两校师生的热情,兰大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和深厚的历史底蕴给北师大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下来是动作交流展示环节,在学校体育馆,我校国旗护卫队女子支队与北师大女子国旗护卫队分别进行了动作展示,并在展示后作了总结。
 

图3

 

图4

 

    最后,两队在观云楼会议室举办了思想交流会,深入探讨队伍内部建设及运行机制、新时代下高校国旗护卫队责任与使命、国防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结下了深厚友谊,初步建立起了长远的交流机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5

 

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