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18〕43号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团校第47期学生团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的工作部署,切实保持和增强我校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深化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不断加强我校基层团支部的建设,进一步激励学生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鼓舞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经研究,兰州大学团校拟举办第47期学生团干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培训主题
    “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负责基层团建工作的主要学生干部(每个学院2-3人),2018年秋季学期新任团支部书记。
    三、培训内容
    主要包括团的基本知识、团支部工作实务操作、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素质拓展等几个方面。
    四、培训时间安排
    拟定于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开展,课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考核标准
    (一)出勤情况
    以签到记录为准,请假2次、旷课1次以上者不予结业。
    (二)课程作业
    具体内容以课程安排为准,将在培训期间另行通知。
    (三)学习总结
    填写在《兰州大学团校学生团干部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结业考试
    考试以客观题为主,内容主要包括团章、团务基础知识、团支部工作实务与技能、校史校情等。
    团校将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并对成绩优异者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不超过10%)。
    六、报名时间和地点
    请各学院团委将《兰州大学团校第47期学生团干部培训班报名表》于10月25日(周四)下午17:00前报至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组织部、团校)办公室(榆中校区办公楼25#443),同时,将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wzzb@lzu.edu.cn
    七、培训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认真推荐培训班学员,并指定一名责任心强的学员担任领队。每位学员必须全程认真参加培训并保质保量完成课程任务,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培训期间,校团委将统一组织签到,一律不得代签。结业考试时,请各学员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
    对于未通过结业考核的学员,将不发放团校结业证书,同时按照《兰州大学基层共青团工作考核办法》,将本次培训的结业情况纳入团委年终考核。
 
    附件:《兰州大学团校第47期学生团干部培训班报名表》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6.43 KB 下载次数: 579 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 兰州大学团校第47期学生团干部培训班报名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18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