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享萃英秋爽,励五院人才”五院联合干训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1-02 】 【选择字号:

1027日晚19时,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大气科学学院、经济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哲学社会学院于天山堂 C301组织开展享萃英秋爽,励五院人才”五院联合干训活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夏正清,哲学社会学院辅导员范凯歌,大气科学学院2017级专职辅导员沙新宇、2018级辅导员赵永伟,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辅导员孙永冬,经济学院2018级专职辅导员卢震华以及五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干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创新发展中心原部长王建、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应锦川、兰州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舒畅分别进行主讲。

活动伊始,由校团委创新发展中心原部长王建为各位团委学生会成员讲解office,他分别从WPS文字、表格、PPT三个部分讲解了使用技巧和常见问题的解决。他指出审美之前要先审丑,要从他人的不足中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法。

随后,兰州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舒畅介绍了自己活动的策划与组织活动的经验,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活动策划、准备以及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办法。他指出,活动完成并不是活动结束,活动完成后的总结与自查尤为重要。

紧接着,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应锦川讲解公文写作。他首先讲解了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让在座的同学们对于公文写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在随后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和范文讲解,他阐明了写作处理的基本方法、常见问题以及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本次干训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干训,五院学生会成员学习到很多技能,掌握了工作要领,也培养了团队精神,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生会的各种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