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绝对挑战,初露锋芒——经济学院举办学术科技节之绝对挑战邀请赛初赛


【来源:经济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1-07 】 【选择字号:
    2018年11月4日,兰州大学与西北民族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八届经济论坛学术科技节——绝对挑战邀请赛初赛在西北民族大学经法楼106、111、113教室展开。本次比赛特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2015级许人宁、牛苗、马佳鑫、曹昊煜,西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2015级蓝道飞、李帆、普文丽、王玉浩担任评委。
 
 
    当日下午14时,比赛准时开始。来自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大学的经济学院各年级参赛选手旁征博引,针对当今经济相关时事热点阐述自己的想法。
 
 
    各位选手首先借助PPT、Flash等介绍自己熟知的经济热点并阐述自己的观点,随后评委针对选手发言进行提问与点评。最后选手在准备的题库中随机抽取材料题并迅速作答。参赛选手分别围绕共享经济、人民币汇率变化、美国股市变化、中美贸易战、一带一路等方面的时事热点发表自己的言论,评委随后进行了精彩地点评。
 
 
    在激烈的比拼过后,各组分别评选出本组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各组第四名在113教室进行加时赛,加时赛马佳鑫、蓝道飞担任评委。三名选手随机抽取经济热点问题,在观看相关视频后进行作答。经过评委审议,最后确定一名晋级选手。
 
 
    当日下午17时左右,绝对挑战邀请赛圆满结束。
文:武家齐
图:谢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