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唇枪舌剑,思维纵横——经济学院举办新生辩论决赛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1-07 】 【选择字号:
    10月28日,经济学院新生辩论决赛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于榆中校区天山堂A110举行。
    此次新生辩论赛决赛辩题为法院是否应该在离婚诉讼中设置冷静期”。决赛共分两场,分别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曹润建,大气科学学院卢家源,历史文化学院王稔知,哲学社会学院辩论队长顾啸飞,法学院辩论队长赵鑫瑞经济学院辩论队长李逸飞担任比赛评委。
 
 
 
    下午18时,第一场辩论赛如期举行。正反双方分别为经济学院的信天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颜值担当队。在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紧密围绕自身论点展开论述,质询和回应条分缕析,展现了辩手的基本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第一场比赛由反方颜值担当队获胜,反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紧接着,第二场辩论赛于晚19时举。比赛的正方是经济学院悬河队,反方是信天翁队。比赛伊始,双方围绕同一辩题陈述自己的观点并论证。比赛过程中双方争论激烈。最后经济学院辩论队长李逸飞总结了本次比赛,指出许多应当改进的地方,令辩手十分收益。在本次辩论赛中,正方悬河队取得胜利,反方辩手丁晓燕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一个半小时后,本次新生辩论赛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辩论赛圆满结束,辩手们在这次比赛中都学习到了有关辩论的知识和方法,受益匪浅。
文:卓奇昕、张芙嘉
图:王泓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