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化学化工学院16级基地二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团组织活动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1-13 】 【选择字号:

2018年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响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16级化学基地二班31位同学于11月6日下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309积极开展了主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的团组织学习活动。

本次团组织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我班团支书杨宸介绍了共青团十八大大会概况,包括参会的代表、大会主题和大会议程。在不断的讲解学习中,同学们共同感受了团十八大的会议过程,了解了大会的两个决议,明确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书记名单。加深了对共青团十八大大会的认识。

随后,我们继续阅读学习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的致词“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牢记了对广大青年五点希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坚定了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

接着,在组织委员张亦可同学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开展了对共青团十八大报告解读活动。我们依次解读了报告的8个组成部分,学习了报告的核心内容。通过对报告的解读,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我们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

最后,我们共同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大对于团章的修改。把握了中国共青团章程的修改要点,了解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共青团的行动指南这一重要改动。

学习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交流了自己对于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心得,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奋斗目标。我们定会共同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