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青年大学习?百场万人大宣讲――2018年11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团支部“反间谍”宣讲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1-14 】 【选择字号:

    社会中有许许多多变幻莫测的事,我们因大意透露的信息可能被他人恶意利用,酿下严重的后果。在化学领域中,科研工作人员承担着这样的风险。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辅导员任娟老师在天山堂C203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团代表进行了反间谍为主题的宣讲。

    该宣讲旨在通过宣讲让同学们了解到科研工作人员肩上的重担与面临的风险,提高对社会及时代的认识和警觉性。讲解开始时,任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将我们引入到宣讲的环境之中。我们了解了《焦点访谈》节目曾经揭露的台湾女间谍对某重点高校的学生的谍间记,认识到社会的险恶或者说外敌企图亡中华之心,深切体会到隐藏在我们身边的种种危机和作为科研工作人员可能受到的诱惑与挑战,心中对反间谍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讲解中,任老师还讲授了她的所见所闻,丰富了我们的见识,提高了我们对时代的了解。最后,任老师以一句“莫伸手,伸手必被抓”作结,令我们都体会到责任与抗在肩上的沉重义务。

通过这次宣讲,化学化工学院团代表们深刻意识到保护国家机密安全的义务和责任,牢记“莫伸手”的谨慎要点。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会记得任老师的话,做一名爱国、坚守国家机密的科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