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核科普活动月系列报道——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灯笼展


【来源: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1-14 】 【选择字号:

核科普活动月系列报道——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灯笼展

20181111日,是光棍节、购物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节,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年一度灯笼展的日子。本次灯笼展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并取得圆满成功。

清晨,学生会体育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就不辞辛苦地把桌子、凳子、帐篷、线、小彩灯等器材搬到游泳馆前;而后,学术调研部和体育部的同学开始布置场地。最先布置好的是兑奖点,那些在事前转发了活动说说、微博的同学们,可以早早前来,兑换心仪的奖品。

经过上午的忙碌,核学院灯笼展的规模已可见一斑。

午休之后,工作继续。灯笼才是灯笼展的重头戏,此时各部门开始齐心协力分区布置灯笼,并给它们接上了电源。即使是在阳光明媚的下午,一眼望去,核学院的灯笼也有着别样的魅力。

虽然是灯笼展,但也不能只有灯笼,否则就会显得单调,于是许多有趣的活动就被写进了策划书,如与灯笼相关的猜灯谜,小时街头常有的套圈,还有情话纸条,现场绘制灯笼,表白活动等等。一切都在紧张地准备着。

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同学知晓这个活动,各部门纷纷开展了强有力的宣传,在后市门口、视野广场的人多的地方发放传单,或者直接在自行车后面贴上传单,把灯笼展的消息传到每个角落。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的灯笼展活动异常火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纷至沓来。

夜幕降临,灯笼展即将开始。新闻中心播放了暖场小片和赞助商文都教育的宣传片,让前来参与的同学们对灯笼展活动有了更多的期待。灯笼展活动以舞林社同学的热舞和武术协会的武术表演开场,充分激起了大家的热情,随后各类活动便热烈地进行起来。

这边的套圈活动:每个人拿十个小环,面对远近不一的十个矿泉水瓶子套圈,根据小环套中瓶子的数量分配奖品。套中瓶子并不容易,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一等奖被套中时,所有人都在鼓掌喝彩;奖品基本发放完毕,仍有不少人意犹未尽。

那边的情话纸条活动:每个人可以选择一个气球,气球里面装着情话纸条,把它戳破之后可以将里面的文字念出来,当然也可以加上你心仪的那个他/她的名字。情话一出,喝彩声随之而起,好不热闹。

还有猜灯谜活动:一面墙专门写满了灯谜,游客们需要尽可能记住各个答案,等裁判从众多灯迷中随机抽取题目,答对一个就可以领取丰富的奖品了。

艺术人的天堂——现场绘制灯笼活动:富有艺术细胞的同学们,纷纷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纸笔,绘制他们心仪的图案,贴在宫灯框架上,让本就美轮美奂的灯笼展览别具风采。

还有现场的表白活动,在此次表白活动中,大家都变得更加得勇敢,更加地敢于表达自己的心中所想,纷纷向心仪的对方表达自己的倾慕,也有异地恋的一方通过核学院b站账号的直播,向千里之外的对方倾诉自己的想念,传递出浓浓的思念之情。

时间飞逝,晚上光阴匆匆,在厚重的《难忘今宵》的歌声中,2018年核学院灯笼展缓缓落下了帷幕,最终以全体人员的合影留念结束。

本次的灯笼展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也让所有工作人员体验到了团结互助的伟大力量。恭喜核学院灯笼展的圆满举行,也祝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核学院灯笼展年年都有非凡的佳绩。

  核学院通讯员:陆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