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凝心聚力促成长,全心全力创一流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1-15 】 【选择字号:

20181111日,化学化工学院集体召开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上午9点,开幕仪式开始,姜波老师主持,首先全体奏唱国歌,主持人介绍了到场来宾,宣读了开幕词以宣告代表大会正式开始。紧接着兄弟学院、校团委领导、院团委领导分别致辞,最后与会所有代表共同听取了《共青团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上午11点,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代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秘书长石伟钰做了详尽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七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提出了多极联动强化思想引领,知行结合弘扬时代精神、推进学术学风建设,加强学科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建设,完善管理模式、强化服务职能,打造特色活动四点化院研代会的特色,并对今后三年的工作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对与会成员提出了理顺工作机制,打造高效团队、创新工作理念,提炼品牌活动、加强交流平台,激发学术志趣的三项要求与期待。此后武昊然宣读了《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工作和各部门的任务与职责。与会代表们纷纷认真听讲,会议井然有序。会议结束后,便继续进行了三个小组的讨论,各代表分组由组长带领进行了讨论,各小组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由小组提出了不同的问题以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

下午14点,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各个代表在会场提出了各项问题,并由与会各代表举手表决各问题解决方案,这使得工作效率大大提升,问题一个个的被解决。会后随即召开研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武昊然进行汇报提案的汇总,总结了提案的方方面面,与会成员认真听取将来的改进部分。发言完毕后,各代表投票选举出了委员,共有九位同志当选为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王开志、王畅鼎、石伟钰、龙雪枫、刘丽梅、李婕玲、武昊然、贺菲菲、黄梦洁。其中武昊然、王畅鼎当选为研究生会副主席,石伟钰当选为研究生会主席。第二次会议也得以圆满结束。

下午17点,三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式开始,院党委领导宣布院团委、院学生会和院研究生会的新一届班子,并进行讲话,随后在悠扬的国歌中,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不仅提升了各学生代表的工作素质,增强了他们的能力,强化了他们的责任意识,让他们能更好地服务我们今后的生活,而且还提出了学校中方方面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集思广益,寻求解决方法,以更好地优化我们今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