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医疗保险相关内容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1-18 】 【选择字号:

1115日中午12:45分,学院邀请到校医院李景岩老师在杏林楼9教进行了医疗保险相关内容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畅兆锋,辅导员董睿老师、高瑞鹏老师以及4个年级各班生活委员、宿舍长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李景岩老师首先就基本医疗保险性质、缴费标准进行了讲解,解释了今年保险费用提高的的原因。随后对参保后可以享受的医疗保险待遇、报销比例、住院费用结算、转外就医手续、异地住院报销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李景岩老师指出“我不希望你们要用到这份保险,只是希望意外来临时能有一个保障。”李老师也重点讲解了保险不支付的医疗费,提醒我们要注意这些情况。宣讲会最后,李老师详细解答了与会同学的许多困惑,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国家建立覆盖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体系的无缝衔接,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本次宣讲会的举办,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医保政策,增强了医保参保意识,解决了同学们对医保问题的许多疑问,对推动我院大学生医保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