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校是学习之所,文明是成功之本


【来源:核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1-19 】 【选择字号:

学校是学习之所,文明是成功之本

记核学院全体本科生学习创建文明校园会议精神

20181114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全院大会于下午230分在天山堂c301准时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核学院全体本科生学习创建文明校园会议精神”,学院团委书记王岩磊、专职辅导员肖连平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

首先,肖老师对文明校园建设做了着重强调。她对文明校园的内容和相关知识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明白了创建校园文明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同时肖老师对母校行活动做了宣传,她鼓励更多的本科学生回到高中母校介绍兰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及远大前景,吸引更多的学生报考兰大,提高我校生源质量。

随后,肖老师就学生近期的情况指出共11个问题,内容可概括为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学习上,她提醒同学们本周六将要进行的四六级模拟考试,并对参加考试的学生做出遵守纪律,诚信考试的要求;她分析了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结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需求,劝勉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审慎思考,找准定位,找出自身的短板,并加以弥补,提高自身技能,以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关于生活方面,她主要强调了医保,宿舍安全卫生等问题。她重申参加医疗保险的学生应及时缴费,弃保的学生应按照相关流程亲自报销。针对宿舍卫生检查情况,她建议每个学生应当注意个人卫生,完成每日的清洁工作,同时应该杜绝养宠物的行为。此外,她还提醒学生注意自身安全,不得无故外出住宿,不得酗酒,遇事应及时请假。

最后,王岩磊老师补充强调学生办事应按照相关的程序,例如学生请假应按照制度注明原因,并应该在规定日期内返回学校。他以近期在重庆、甘肃省内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为例,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和遇事请假等问题。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核学院通讯员: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