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核科普活动月专题报道——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校外行


【来源:核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1-19 】 【选择字号:

核科普活动月专题报道——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校外行

20181117日,第十三届核科普活动月校外行活动开始了。目的地是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即504厂。本次活动由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参加活动的有核学院学生会青协的部长和部员、核学院孙保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孙扬教授,以及来自兰州七中和外国语高级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

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馆第一车间504具有典型代表的景点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了解到504厂自1958年创建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建厂初期的艰苦条件、全厂员工的众志成城、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立下功劳的历任领导和历年劳模、苏联专家的援建项目以及后来的技术革新、离心机的简要原理、现如今的文化建设等等。

西岛景点离开,本次的参观活动也告一段落。临别前,孙扬教授向石宝林老师签字赠送了他的著作《铀之战》,希望厂里的年轻职工能够从中了解核能的发展历史;孙保元教授也告诉恋恋不舍的同学们,核学院每年暑假都会在504厂安排实习,同学们还有参观的机会。

               

此次校外行活动拉进了各参加单位之间的距离;让老师和教授们更好地把自己所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让核学院的同学们走出校园,开拓眼界,了解本专业的应用;也让中学生们对核相关专业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今年的核科普活动月里,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校外行活动被提上日程,希望每次校外行都能取得圆满成功。

核学院通讯员 常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