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重视校园礼仪,构建文明校园——记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班团组织生活会


【来源: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1-20 】 【选择字号:

20181115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班团支部于天山堂A107召开了以校园文明礼仪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谈彦栋主持,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班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从以下四部分展开:“什么是礼仪”、“校园礼仪”、“校园文明规范”、“校园不文明行为”。谈彦栋先是跟同学们明晰了文明的概念,解释了什么是礼仪。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其中包括尊师重教、课堂礼仪、升旗仪式礼仪等,这些都是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礼仪问题,也是最需注意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从日常生活做起,注重文明礼仪的细节,运用常见的文明礼仪词语,构建起文明的校园氛围。

通过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同学们对于校园礼仪的一些细节更加重视了。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做到文明礼貌,发扬“兰大为美”的精神,共同构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