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外行——近物所参观


【来源: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1-20 】 【选择字号: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外行——近物所参观

20181118日星期日,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参观活动。

早晨八点半,参观人员在闻欣堂签到后便搭乘校车前往近物所,于九点二十到达。在与受邀高中生会面后,全体人员在近物所正门前合影,并正式开始了近物所的参观之旅。解说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重离子加速器等其他一系列高端设施,并讲解了它们的作用。过一系列的讲解,同学们对加速器有了详细的认识。受解说员的引导,同学们又来到了肿瘤治疗介绍资料前,并专心地听讲解说员对重离子射线在医学方面应用的讲解,了解了重离子与x光等射线在肿瘤治疗方面的地特点,认识到了重离子治疗癌症地优越性。参观完后,同学们在近物所门口集合乘坐校车返回榆中校区。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校外行中受益良多,并对重离子治疗癌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核学院通讯员:汤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