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护理学院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生干部宣讲对谈工作


【来源:护理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2-28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生干部思想引领工作,12月21日上午,护理学院在教学实验楼424会议室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生干部宣讲对谈会议。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景金生、副书记徐婕,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心得体会。
    廖想、迟俊婷、闫雨、张于巾等八位同学结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围绕自己的学习经历、开展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和当下的一些社会现象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牢记六个“下功夫”,脚踏实地,把握当下,志存高远,奋发成才。
    景金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做以点评。他围绕“如何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结合学生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景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补常识,提升基本的素质和能力;二是要做一个有心人,在日常工作中锻炼组织力;三是内心要豁达,学会移情,换位思考。针对一些有关学生干部的负面报道,他强调,担任干部的意义在于了解人性、思考人生、提高组织力,其根本是服务精神、牺牲精神,希望同学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素质能力,不断自我突破,提升个人境界,致力于创建一种良好的学习、体育锻炼和服务老师同学的氛围,用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真诚坦率的人格品质去面对生活。
    会议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认真聆听,积极思考,通过此次对谈,在深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同时,也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作为。
 
文字:姬小小
摄影: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