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举办迎校庆“木槿花开”系列学术讲座


【来源:护理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2-28 】 【选择字号:
    12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迎校庆“木槿花开”系列学术讲座在学院101报告厅召开。本次系列学术讲座分别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吴欣娟教授以及甘肃省护理学会急诊急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樊落。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景金生、学院院长韩琳、党总支副书记徐婕以及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系列讲座。
    吴欣娟开展了题目为《当代护理大学生现状与思考》的讲座。她分析了目前我国护理事业人才队伍的现状,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中国护理学科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发展至今的历程。此外,她进一步阐述了在“大健康观”视域下,护理学科发展的目标。她建议护理研究生要多思考,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创造性的发现问题,然后采用科学方法解决问题。在场师生被吴欣娟教授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并表示从吴教授的身上看到了老一辈护理人认真、执著、拼搏、奋斗的专业精神,这无疑为新一代护理人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樊落结合自己在美国学习的经历为大家进行了题为《为何而学——从中美护理的不同进行我们护理的反思》的报告。报告阐述了中美临床护理的差异,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艳红以《社区衰弱老人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研究》为例,通过实例为大家讲述了在研究设计的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譬如如何规控制混杂因素等,同学们自觉受益良多。
    青年教师唐楠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专利申请时的注意事项》的报告。她在讲座中就专利类型和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同学们今后申请专利夯实了基础。
    此次研究生学术年会的开展,不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认同感,而且为同学们进行后续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曲超然
 图片:曲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