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地矿学院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地矿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2-28 】 【选择字号:
  2018年12月23日下午2:00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201,地矿学院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在坚守中奋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潘福生、学生处副处长常虹、校团委副书记王睿娜、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泽蕙、学院团委书记林杨、学院办公室主任任屏源、2016级地化班班主任张菀漪、学院专职辅导员庞伟、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宋宏、校学生会常委闫继雄莅临决赛现场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学院各本科生班级和研究生支部推选的十一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演讲方式包括集体快板、个人演说、相声等多种形式。决赛在六位同学带来生动活泼的快板演说中拉开帷幕,既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又带动了听众兴趣。第二组的四位同学相互配合,细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二个词,默契的配合与新奇有趣的“三句半”表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接下来的参赛选手分别以爱国为切入点,结合我国传统优秀文化,通过亲身经历或身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用饱含真挚情感的演讲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增强了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本次决赛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方面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李刚、董浩然荣获一等奖;鄂刚、丁文清荣获二等奖;李涛、候新宇、王浩健、姚云琦、樊金雷、韩思远荣获三等奖。
  最后党委书记潘福生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特色鲜明,策划、筹备充分,同学们参与度较高”, 展现出了我院大学生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通过举办演讲比赛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白了青年一代应承担的历史责任。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乘风破浪、出谋献力!(何玲玲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