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化学六班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1-03 】 【选择字号: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于201812.24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201712.25日,化学六班积极响应,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成果以及其中的艰辛向支部成员传达。下午六点,六班团支部成员已然齐聚一堂,由团支书马海燕主持本次活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中华民族具有伟大的梦想精神,中华民族充满着变革和开放精神。”马海燕这样说道,紧接着便将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的过程与成就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述,其中,马海燕着重讲述了第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历史重大转折,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奠定改革开放的基础,我们应铭记这一历史时刻。之后她提到了丝绸之路,精准扶贫等方针路线。最终,同学们都因这句话而陷入沉思,“今天中华民族完全可以自豪的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接近七点,本次活动才走到尾声,临近期末,大家都已经陷入了紧张复习的阶段,而这次的精神传达在最后的复习阶段使同学们更加的斗志昂扬,相信他们能够克服种种困难,为自己一学期的学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过程及成果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知道了改革开放的艰辛,明白了自己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各方面将都有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