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秉承意志,坚持本心,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记2018级化学四班团、支部会议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1-03 】 【选择字号:

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会议召开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四班全体同学于20181220日在天山堂召开了关于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相关精神意志的会议,本次会议由团支书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时主持人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希望,之后便切入正题。他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初期时人们的生活状况及经济状况,在一片沉默中,团支书又讲述了那个时代的先辈们如何艰苦创业、在种种不理想的条件下筚路蓝缕地闯出一条改革发展的光明之路。之后主持人又通过今昔生活状况、经济状况的对比,表达了对以往艰苦创业的前辈的深深的钦佩及敬仰之情。

创新和坚持是改革开放的精髓。”主持人说道。同学们点点头,高新技术的创新,改革道路的坚持,是经济发展至今必不可少的动力和导向,只有坚持正确的道路,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才能使发展动力永葆青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在主持人介绍过后,同学们也积极发言,一致表达了对艰苦创业前辈的钦佩之情,并表示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人,我们更要坚持本心,砥砺奋进,创新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