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记十二九爱国运动
——2018级化学五班纪念活动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1-03 】 【选择字号:

十二月十三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五班于天山堂开展了一次纪念十二九爱国运动的活动。

1935年九日北京中学生举行了一次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要求保卫中国领土完整,数十年后,再次纪念起这次运动,仍然让人内心振奋。在此次活动上,组织委员于晨昕讲述了当年的运动细节,当年六千多名北平学子,高举义旗,走出校门,任何威胁也不能泯灭那一颗颗赤子之心,于晨昕鼓励同学们追忆当年的爱国情怀,彰显时代先进青年强烈爱国情操、责任感、使命感和敢为天下先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肩负着一份责任,建设祖国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不能沉溺在温柔乡,不能沉醉在各种纷乱的诱惑之中,我们要奋发图强,成为一名不屈不挠的中国新时代青年,一名勇往直前的龙的传人。

在那个腥风血雨的年代,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敢于面对敌人的尖刀利剑,敢于面对强权的恐吓与威胁,用身躯和鲜血来捍卫民族尊严、国土的完整?数十年前,六千多名北平学子敢,他们迎着腥风,向世界展示出中国人,中国青年的气概与坚定的意志。

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同学们铭记先人的血汗带来的和平,为祖国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同学们铭记先人的贡献,应不负先人的期望,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展现出中华青年的朝气与力量,追随他们的步伐,为新中国的崛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