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2016级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班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班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1-03 】 【选择字号:

20181218日晚,2016级应用化学班召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班会。班会由团支书高烨主持召开,应用化学班全体38名同学出席。

班会开始,我们先聆听了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高度概括。8个数字可以让我们快速学习——1种“伟大精神”:改革开放精神;3次“伟大飞跃”;3大“里程碑”;10个“始终”回顾40年改革历程;3项“充分证明”;2个“关键一招”;9大“启示”;9条宝贵“经验”。

随后我们深入理解学习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的重要意义:一、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新的伟大革命。二、改革开放最根本的意义在于解放了思想、实现了思想的解放。 三、改革开放最伟大的成果即思想解放的结晶就是开辟了道路、创新了理论 四、纪念改革开放的现实意义在于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活动最后,大家进行了分小组讨论,对改革开放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以及自己理解的改革开放,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