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2018级化学类五班班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1-03 】 【选择字号:

十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类五班于天山堂举行了一次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精神的班会。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视频,

在视频中,习近平主席讲道,四十年的时间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回首过去,中国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间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改革开放之初,贫穷与落后蔓延在每一家每一户之间,在这四十年间,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人民受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快速发展。

在物资富足的现代,同学们不能忘记先辈的努力,正是四十年间的改革开放让我们有了现在的生活,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进一步富强献出我们自已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明白了我们为了今天的成就付出了多大的努力,警醒同学们不能放任自己,不能在大学生活中堕落下去,要勤奋学习,努力强化自己的各种素质,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尽一份力量,正如主席所说,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明天的社会上,同学们是年轻的一代,也是要成为中流砥柱的一代,我们一定要努力强化自己的素质,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