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数学院2016级基地班通过团课了解改革历程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1-07 】 【选择字号:
 
为响应学校开展的本科生“蓝图计划”,帮助、引导2016级本科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成长成才的新目标,规划大学学习的新蓝图,培养积极进取的健康心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正在紧张有序筹划之中。其中,2016级基地班全体同学于2018年12月19号下午16:10在天山堂B102开展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团课。

此次团课以“了解改革历程,展望祖国未来”为主题,主讲人周雅带领全体团员一起学习了改革四十周年的发展历程,感悟其中的经验教训。随后,大家一同观看《我们的四十年:初心与荣耀》纪录片,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团课最后,马文婷总结此次团课内容并发表讲话,勉励在场的团员能够继承改革开放的创新与实干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团课的圆满召开,既让在场团员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社会推动力,又增强了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