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2017级专业班为传承12·9精神开展主题团课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1-07 】 【选择字号:
 
为迎接“12.9”运动纪念日又一年到来,与学校的“12.9”长跑活动相联系,促进同学们对“12.9”运动的了解,传承“12.9”运动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专业班团支部于2018年12月14日下午16:30在天山堂A401室举办了主题为“回顾‘12.9’,展望新征程”的一次团课,本次团课由支部团支书石友同学主持,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首先石友同学把“12.9”运动分为事件起因事件转机——走上街头,举行示威,全国一心等部分,为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12.9”运动的全过程,12.9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 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这次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展现了中华民族向往自由民主,不畏强权,不屈服于帝国主义,绝不容忍卖国贼政策的一腔热血,向后世传承了新时代不可或缺的“12.9”精神。
本次团课全面地回顾了“12.9”运动的发展过程,展现了中国民主革命的重要一步,为各位团员给予了一次更好认识先辈和他们的伟业的机会,在新时代的当今时刻,我们不仅要回顾以往的历程,铭记中国共产党和各位民主人士的努力,更要继承这一种“12.9”的伟大精神,为未来提供更好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