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团学骨干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03-05 】 【选择字号: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校团委组织兰州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等主要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兰州大学第12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共计800余人,分别在城关校区东区、榆中校区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集中收听观看了会议开幕式。广大团学骨干在学习了解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情系国是、关注发展。

    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研究生胡中圆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祖国奋斗的节奏和前进的步伐。‘接地气’的语言平实易懂,‘贴民心’的举措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始终秉承着‘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年甘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省级示范班学院、兰州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法学院2017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李铭表示,作为呈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两会的开幕备受各方瞩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了我国的基本国情,“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法治中国”“改善民生”等等,从这些热议话题能够生动地看出时代的新变化,实践的新发展,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肩负时代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作为青年学子,不仅要密切关注两会热点问题,更要在深入学习中认真领会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驰而不息的实干精神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殷自东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而且对2019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愿望。作为新时代的兰大人,生逢盛世我深感自豪和兴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舞台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竭尽全力追寻梦想,做自强不息的兰大人,做新时代的追梦者。”
    兰州大学信息院2018级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郭涵宁表示:从政协委员“食以安为先”的提案,到政府报告中“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注重民生、贴近民心、反映民意,民生问题在今年的两会上更加引人注目。两会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来说是一次学习的窗口,在报告中不断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在提案中学习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展的信念和信心。


    大气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侯海坤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全面、求真务实、催人奋进。2018年,我们在面临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势压力下,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打赢“三大攻坚战”领域取得新成就,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现新作为,中国崭新的大国形象迸发出新魅力,过去的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感恩那些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贡献的奋斗者们,更要满怀信心接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接力棒。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们要以两会为契机,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新形势新任务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青年学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用心用情用力,为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尽心尽职尽责,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擦亮思政工作名片展现新时代团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鲁静说道:“两会的召开,让全国人民精神振奋,让我们明显地感受到了国家的飞速发展和全国上下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工作实效,引导广大青年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在提升政治素养、文化水平的同时,响应广泛着眼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号召。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起,深入基层,利用实习实践机会,在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大遗址保护和利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书法教育、戏曲传承发展等方面进行广泛调研。同时,积极做好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下基层活动。在细微处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系统地、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董睿倍感振奋:“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现在我们可以把握时代,未来我们可以开创时代。今天的青年学生,与祖国发展的伟大历史进程同生共长、命脉相连。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时刻坚持以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心,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时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传辉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念,提高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思考共青团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服务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立德树人,引领青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引领广大青年成为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都应努力奔跑、勇敢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王婷激动地说:“家事、国事、天下事,在两会交汇;信心、力量、共识,在两会凝聚。此次两会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实干’二字,各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都表现出‘事不在大,在于实’的行动立场,在两会上精准建言献策,解决实际问题,突出实干精神,我们的严纯华校长作为政协委员也提出了高等教育应服务于经济和发展策略……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成立11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作为基层团学干部,我们要及时给自己充电,要有实干精神,做到独当一面。不管是在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上,还是在团学工作的开展中,都要稳扎稳打,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梦想家,做实干家,用青春之梦想坚定信念理想,用青春之年华锤炼过硬本领,用青春之脊梁扛起复兴担当。”


    法学院团委书记张雅宁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了我国的基本国情,提到的问题事关改革和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提出的措施可操作性也很强,充分反映了群众的发展需求和利益诉求,描绘了一幅振奋人心的发展蓝图。2019年是一个政治大年,时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党的领导下,全国进入到奋力开拓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这样的时代背景,让我们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结合社会发展形势和政府工作导向,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鼓励同学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工作,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森说:“和学生一同观看了两会直播。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对未来的各项重要安排部署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我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两会精神,在凝聚青年的工作中不断创新进取,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